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越域




越域 觀展心得---------------------------------------------------------------------------------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十度感傷"這件作品。是所謂的"低科技",一台小時候玩的玩具小火車,緩慢的移動,一盞裝在小火車上的燈照射一些普通的物件,例如曬衣夾、保麗龍、籃子、玩具球......等等,卻有不普通的影子。那個看起來很壯觀的影子,像某棟龐大的建築物、像是一個巨蛋,原來是著個小籃子所產生的啊!像一叢叢的灌木,如此真實的影子,原來是一顆有凸起的小球。那車緩慢移動的步調,讓影子在牆壁上錯落的行程,我像是真的坐在車上向外看,或著正是看一部西部牛仔(因為感覺很寬廣,印象中西部牛仔總有這種鏡頭)的片子。

另外也喜歡"噪音浪漫"這部短片,節奏很令我喜歡,他的跳動像潮汐,像聽到音樂會搖擺,像心跳。雖然好像沒甚麼內容,卻讓我產生也想做出這樣東西的感動。

還有"匯跳"這件作品,從遠遠地就聽到錯落的跳動聲,就很吸引人。一看原來是有關於匯率的跳動,的確,在網路上看到匯率數字不斷的變動,在電視上看到股票漲漲跌跌,就像這個罐子,一直跳啊跳啊,奮力地彈起,再重重的下跌。他讓感受到匯率不斷變動時,人們心中產生的變動感給真實化了。

也很喜歡"光林"這個裝置,輕輕碰它時還不一定會亮,一定要給他搖一搖才會有反應,然後就越來越貪心想要亮越多亮越久,就越來越瘋狂地搖它(不知道會不會壞掉) 不停地穿梭在每一條光線中,拍起照片就很像是被閃電打到,這是我覺得最有趣的部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