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越域




一下課便把握台北難得的好天氣去參觀位於在剝皮寮的數位藝術節。
一到展區望著外面佈景,自己就變得像是小朋友一般的雀躍不已。
從官網上看到一些活動介紹覺得並不怎樣,但實際上看到現場的感覺,除了雀躍還多了震撼。
每個國內外的藝術家所展現出來的作品,每個都令我驚呼不已。不管是從影像、音樂還是互動裝置都使我印象深刻。



其中在聲音創作那六個小房間裡,我聽到了聲音的無遠弗屆。雖然對於一些聲音的創作意義感到困惑、無解,但還是要給創作者一個愛的擁抱。若沒有他們或許我們也就不知道這些聲音的美妙。

「十度感傷」可以勘稱是在這展區裡的絕妙佳作,創作者利用日常生活用品在搭配著火車上面裝載著燈光,循著已經搭建好的軌道,燈光照射出來的影子照映在牆壁上。
而展現在我們眼前的影像則是一座無聲的城市,誰也想不到這些影子的真實面貌會是這些在我們生活日常中常見到的小東西呢?「十度感傷」如今就像是電影一般依照在我腦海中不斷的播放著。

在這展區裡每件作品都在他們的位置裡默默的發光發熱,等待著我們的光臨。每當走出一個小房間便會期待下一個小房間會帶給我們什麼美妙的視覺、觸覺、聽覺的享受。很感謝能有這樣的機會讓我認識這樣廣大的藝術世界,也讓我看到所有東西也都能有不一樣的風貌。希望之後能在看到更多更不一樣的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