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越域



經由這次的參加,我對數位藝術的廣大範圍有更深的瞭解,不管是影像、音樂、遊戲或是互動裝置都往未知的深度在發展著。
本次的展覽讓我最有印象的是『十度感傷』,用光影和時間表現出虛的空間感另我難忘,巧妙的配置與畫面的帶動,漸近漸遠,就像從小火車裡在看窗外的景物一樣,而且用日常的生活用品就能表現出這麼有趣畫面真是太酷了!
在數位音樂與聲音藝術展的『關係效應』簡單卻也很有趣,仔細聽就會發現貌似是環境音確有許多人聲,曖昧的呼吸聲和氣音都很吸引人,我覺得是可以長時間聽的作品!相反的,『漫遊者』則是很豐富,具有音樂性的空間感,活潑的鋼琴加上景物的變遷,有充滿動態的旋律和感覺。『寫聲—巨人』則是非常的壯闊,氣勢磅礡,低沈的重音會逐漸逼近,然後又在腦中環繞,感覺就像是下筆繁重的隸書,又像是對命運有所抵抗。
互動裝置中的『超聲鏈』也很有趣,它用溝通把時間跟人都串聯了起來,我有聽到留言者所留的當時的天氣等等,用這個裝置把情報跟歷史一起留下,讓人與人之間有所相連,分享情感或交換訊息。
『沒有靈魂的軀殼』的想法非常有趣,讓一個遭到淘汰的虛擬人物有機會再度出現,以不同的訴求被人們看到,用深沈的哲理與思考賦予它生命,陰暗又憂鬱的虛擬人格,它反覆思考,希望就由思考證明靈魂,藝術家們相當有想法的讓這個靈魂再度活了起來。
這些作品都會讓人反覆品味,我認為這是一個很成功的展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