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台北數位藝術節

如果沒有寫心得這目的,我可能會pass掉這個展。
一半是對數位藝術沒太多興趣(但還是接受);一半是這複雜的主視覺讓我對他失去閱讀的動力,
到開始打心得時我才知道他叫越域CROSS哈哈哈

前天晚上在確定要去松山還是剝皮寮,
開起網站首頁就迷路了,所以就很隨便地、別人說哪好我就去哪。

於是到了剝皮寮的展區!

展場和作品有種意外的和諧感,

在抵達時請自我了截(安麗)














很喜歡這件作品帶給我的視覺感受!
覺得擺在這面窗前意外適合,
我是認真地想試躺這DIY棺材。(對不起困擾了導覽員)

這是在【沒有靈魂的軀殼】裡其中一件作品,
那展間是在敘述關於:商業體系疲化的生產與價值體系

一個被評估是沒有商業價值而被淘汰的虛擬角色「Annlee」
由18位藝術家賦予Annlee靈魂,共18件作品。
這是一個講述過程的計畫。

DIY或如何在這世界以低於美金399的價格自殺













和上面那看棺材是一起使用的書冊。
整本手冊仿也是大量生產的知名瑞典家具商,完全圖解地教你如何組裝自己的棺材,
還很貼心地教你花的擺放,真是受不了作者的幽默感哈哈哈。

---

游擊漫步













雖然錯過台北游擊漫步的活動,
但我有認真地看了展場。
也喜歡這個作品!
把聽覺和視覺畫分為二同時進行
隔絕了實際的外在聲音,一群人進入漢格和DJ創造的聽覺世界。
然後小小的發現──果然還是東方人比較放不開 ( 笑 )















他的地圖!
搭配為了撥放影片的微暗展場,導覽人要我們手拿手電筒、延著歌詞路徑走,
雖然只是一個單純輸出的地圖,但視覺受到手電筒光線地牽引,
讓地圖多了些動態感,
效果很喜歡。

---
選擇週四去看真是絕妙的時間點,
因為是非假日所以有些清閒,加上展品不算多
反倒是認真地品嚐了每個作品,
不過最後看動畫時因為過於飢餓和氣氛太好還是不小心打盹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