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

城市穿梭。SoundWalk再體驗




/B9810114 余佩珊
心靈探索---
平時不會多加留意的小巷,在自己還未實地了解的狀況,原來是擁有豐富的色彩及個性,擁擠的人們聚集在一塊小小的市集裡,在這寒冷的季節,附有人情味的古老市集,帶著吉祥的氣氛迎接新一年的到來,或許是我們挑的時間點,濃濃的過年氣氛實在讓人愜意,暖暖的帶著微笑,走著以往不同想法的道路,讓人不禁思考,未來也要留給自己不一樣的時間點,感受不同於平日忙碌生活的片刻。


/B9810133 張念鴻
跟隨了故事,我們駐足這個城市,隨著故事發展前進,認識別人眼前的世界。從主角的抽換帶動不同的地區,用人與故事把地域串聯了起來。在動人的聲音檔的帶領,我們用雙腳實踐故事的延續,從城市的一端到另一端不在只有里程,而是包含一路上人們的記憶和事件。






/B9810103 王薰翊
對於做為這趟soundwalk起始的舊街道、老市集,印象停留在年紀比較小的時候,感覺既熟悉又陌生。聆聽音樂與口白,首次嘗試以外國遊客的角度觀看我們平時不甚在意的東方文化與街景人物,意外有種新鮮的感受,像是重新認識我們習以為常的習俗背後有些什麼樣的含義。我想我們確實應該適時地將自己抽離固有的生活步調,放慢腳步,找找看身邊環境曾有的樣貌。




/B9830326 許丘宜
老舊的街道、此起彼落的叫賣聲一直連接到較具現代感的建築物,這樣的感覺讓我想起了腦海中的有點熟悉又陌生的家鄉。這次我們把腳步放慢,逐步的看著平常不會注意到人、事、物,漸漸的城市的聲音把我們給包圍住了,此刻我們才發現,噢!原來城市有這麼多的表情與聲音,只是我們似乎成為了瞎子與聾子都不曾發現的它們的含意。如今藉由這次的soundwalk我想我們要在這繁忙的生活中要適時的放慢腳步去感受身邊的一切,如此一來生活裡的樂趣又會有了不少的變化。




/B9810131 陳冠妤

我是個旅人,跟隨著這塊土地既有的故事,發現了共同的元素,在我的鄉鎮,也是由這樣的密度,這樣的街道交織而成的。鑽進小巷道裡,人聲鼎沸和那裏的一樣,萬頭鑽動的情景更是如出一轍,遠處漸傳來車陣的聲音,緊接著的是無法停歇的城市腳步和脈動,時間來到了這個故事在我記憶中的第三年,已漸漸將自己寫進故事裡了,或許我只是其中的一個代名詞,但已經無法抹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