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3日 星期五

台北藝術節觀展心得



第6屆台北數位藝術節
--------------------------------------------------------------

這是第二次來到剝皮寮
古色古香的街道與建築很有歷史的味道

甚至連附近的85度C都染上了復古的氣息


連門牌都別有風味


意外發現的牆角小木耳,生命力真是旺盛



這感覺很像台中的彩虹眷村



歷史的痕跡



雖然很可惜沒有玩搶銀行的遊戲,不過接下來參觀的過程仍然收穫不淺
以下我照著自己喜歡的次序來發表感想




匯。眺


這是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部分
聽著每個瓶子因為匯率的變動而使錢幣碰撞玻璃的聲音
突然覺得很焦躁


十度感傷

這個作品讓我看得入迷
裡面放置著極其簡單的物品,卻因為行走的LED燈小火車,
在白淨的牆上上演一段精彩的光影變化,
在那一個安靜獨立的小空間裡,只有小火車移動的聲音.......
而我目瞪口呆了


革命




上面是我跟陳冠妤...
然後銅像倒了

這個作品很有趣,與它一起互動,更有參與感
有種身陷當時場景的錯覺


生小豬的影片


原本可能是血淋淋的生小豬過程
透過對稱鏡射的手法
變成一段美麗的過程


動畫-神聖的介入

其實這之前MYYA的老師就有給大家看過了
我覺得很有趣,
在我們的世界哩,烏龜的速度是慢吞吞的
但是在烏龜的世界裡,人類的速度卻只在一瞬之間
看了不免讓人會心一笑


寫聲-巨人

在那小小的房間哩,我帶著耳機靜靜聽著
有一種孤獨
有一種恐懼
有一種緊張
不過那只是我個人聽起來的感受

--------------------------------------------------------------


幾乎每一個空間我們都去體驗、去玩
感覺這不只是參觀,它的互動性讓人覺得這更是一場探索、遊戲的旅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